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本市清水區犬隻毒殺致死案,臺中地方法院判蔡姓民眾有期徒刑1年,併科新臺幣50萬元罰金。

本案係10883日本市清水分局轉通報民眾所飼犬隻遭人毒殺致死,動保處旋即至現場扣留相關證物、屍體送驗及比對監視錄影畫面發現行為人顯有規避責任情事,動保處將相關證據備齊,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臺中地方檢察署。

 這起毒殺犬隻案件係蔡姓民眾因想給予鄰居犬隻「教訓」而以農藥福瑞松混入豬肉製毒餌餵飼犬隻,致二頭犬隻死亡,經臺中地方法院109331日判決,使用藥物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判處壹年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伍拾萬元罰金。

 現今越多家庭飼養犬貓,並將牠們視為家人,無論什麼原因,都不該任意傷害動物,即便不喜歡也應該尊重,如遇人犬衝突困擾,應積極溝通或與動保處聯絡,希望藉由本案喚醒大眾對動物的保護觀念,實踐人與動物和諧關係,「傷害,非解決問題的方式」切勿以身試法。

 

聯絡人:林先生  

電話:04-23800726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0-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稽查隊
  • 點閱次數: 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