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藥安全,食品放心!動保處宣導畜禽產品藥物殘留安全

畜禽用藥安全宣導會參加踴躍
畜禽用藥安全宣導會參加踴躍

       為建立畜禽飼養業者正確安全用藥觀念、落實畜禽產品源頭管控及保障食品安全衛生,動保處112年9月15日於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舉辦畜禽飼養業者安全用藥宣導會,邀請中興大學獸醫病理生物學研究室陳德勛教授主講「防範畜禽產品藥物殘留及畜牧場用藥安全」。

       為了使畜禽飼養業者瞭解用藥安全的重要性,會中主要宣導良好的生物安全與飼養衛生管理,正確診斷疾病及投藥,期使畜禽飼養業者、飼料廠及獸醫師能確實瞭解並遵守用藥規定,避免產生抗藥性及藥物殘留,生產衛生安全且優良的產品,以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達到動物健康、保護消費者及畜禽產業發展三贏的局面。   

       動保處提醒,畜禽飼養業者應依規定使用動物用藥品,倘遇有動物罹患疾病時,應請執業獸醫師親自診斷及開立處方箋,始能使用動物用藥品,違法用藥及未遵守停藥期規定之業者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動保處將持續監測畜禽產品安全及輔導畜牧場安全用藥,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5
  • 發布日期: 2023-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