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保處辦理重要動物傳染病宣導講習會,強化業者動物傳染病防疫知識

草食動物飼養戶及動物防疫人員踴躍參與本次宣導會課程
草食動物飼養戶及動物防疫人員踴躍參與本次宣導會課程

為強化農戶對於傳播動物疫病的病媒採取正確防疫作為,動保處今(8)日於外埔區農會舉辦「112年度臺中市重要動物傳染病教育宣導講習會」,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李旭薰副教授講解草食動物重要病媒及其傳染病防疫知識,提供業者及第一線動物防疫人員應用於牧場管理及疫病防範。

動保處說明,常見穿梭在牧場內的野鳥、老鼠及蚊蟲等都有可能是傳播動物疾病的媒介因子,有些不僅造成牧場動物飼養不易,連暴露在牧場環境下的相關人員都有可能感染人畜共通傳染病,因此阻斷此類病媒為牧場管理的重要課題,講師精闢的解說有助於業者及相關人員提前做好防範並阻斷傳播鏈,以確保人身及動物健康安全並增加牧場經濟收益。

  近年來受全球暖化的影響,蚊蟲數量有增多的趨勢,且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動保處於會後進行政令宣導,籲請業者時刻做好牧場生物安全措施,並加強清除牧場內的積水容器,養成「巡、倒、清、刷」的好習慣,另外提醒業者如有可疑疫情出現,請立即通報動保處,以利疫病的即時防控。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8
  • 發布日期: 2023-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