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保處推出「到府注射狂犬病疫苗」服務,提升寵物健康與福祉

里長揪集12隻犬貓申請到府注射
里長揪集12隻犬貓申請到府注射

    為了提高本市狂犬病群體免疫力,維護寵物健康,動保處於日前推出便利的服務,民眾只需揪集10隻以上犬貓,即可申請到府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務。該服務今(29)日已在南區成功進行,得到了民眾的高度讚賞。

    在此次活動中,南區福順里里長服務里民,主動揪集12隻犬貓向動保處提出申請,並指定在南區的鎮安宮共同施打狂犬病疫苗。動保處協調執業獸醫師進行注射,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飼主們都能準時的帶著毛孩前來,現場由於飼主的積極配合,使得所有的犬貓在短時間內完成了基本評估與疫苗注射。這樣的便捷服務不僅讓民眾感到滿意,也減少了動物在陌生環境下的緊迫感,提高了動物的福祉。

    動保處提醒市民,每年應帶家中的毛孩接受狂犬病疫苗注射,以增加狂犬病群體免疫力,確保寵物的健康。市府亦已啟動主動抽查機制,對未依規定為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的飼主,將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的罰款。

    除了到府注射活動外,本市也提供其他管道進行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可選擇至239家委辦注射動物醫院,也可參加在狂犬病高風險區及獸醫資源缺乏區舉辦的免費犬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詳細資訊可參閱動保處網站。

狂犬病防治專區 ←請點我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5
  • 發布日期: 2023-07-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藥品管理組
  • 點閱次數: 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