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興大學國際生組團參訪本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用心交流、用動物保護與世界交朋友

中興大學國際生組團參訪本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中興大學國際生組團參訪本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動保處與國立中興大學協同執行的浪浪樂活USR 計畫邁入國際交流階段,今(15)日首先邀請興大40位國際生踏入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參訪,來自全球各地的國際生第一次踏入動物之家,對於園區的規劃設計及動保教育理念都充滿興趣,動保處以實地參訪及實作打破語言的隔閡,讓本市愛護動物與尊重生命精神的實踐透過國際生的雙眼傳遞到全世界,躍上國際舞台。

  今年4月重新啟用的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自開幕以來首次迎接「國際參訪」團,國際生透過導覽看見后里園區改建三核心「認養轉運」、「教育宣導」、「觀光休憩」融入園區規劃設計中,尚未進入園區即看見如美術館般的純白色建築主體加入檸檬黃的點綴,營造出溫暖愉悅的感覺,除了讓動物舒適放鬆,也讓來到這裡參訪的民眾或孩子感到自在;而貓屋狗舍的設計注重通風及日照,內裝陳設加強環境豐富化,減少動物緊迫,讓國際生看見動物之家為動物從硬體到軟體規劃的用心;以「守望」為主題的公共藝術更讓國際生們驚艷,連連拍照打卡,為后里園區打響全臺最美動物收容所的美名。除了實地參訪,讓國際生用雙眼認識動物保護,導覽後也安排國際生分組進行桌遊及手作宣導品,運用充滿趣味及親身參與的方式讓國際生對動物增加同理心,傳遞「喜歡之前先理解」的尊重生命觀念。建立好基本觀念後,最後特別與園區的狗狗們接觸互動,不僅讓園區的毛孩們增加與人接觸的社會化經驗,在互動的過程中,也譜出了人與動物的跨國友誼,真誠的互動打破了所有的隔閡,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愛護動物」是國際趨勢,更是世界共通語言,此次參訪讓國際生走入動物之家,了解當前臺中動保政策及動物收容狀況,將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的全新形象引入國際,期盼藉此成為引路人,不僅全國、甚至世界各地的動物收容所都能轉化為更理想的教育推廣場域,即使人們不是以認養為目的來此,也能透過接觸、觀察與教育,重新連結與動物之間的關係,締造人與萬物共生共好的環境。目前后里園區開放週三及週五團體預約導覽,詳細資訊可參閱:

https://www.animal.taichung.gov.tw/1521448/1521481/1521485/1946136/post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1-1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