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喜獲「2021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動物收容所!

首頁圖
首頁圖

     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歷時1年進行規劃設計,並於本(110)年正式啟用營運及喜獲「2021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象徵揮別傳統動物收容所髒、亂、臭、吵、雜等鄰避設施的刻板印象,開創公有建築結合美學設計成為公共藝術品的全新道路,為全臺動物收容所改()建案樹立典範。

    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整體外觀跳脫傳統方方正正的建築框架,並大膽採用大量圓弧及白色為基底的簡潔設計,象徵對外開放的樣態及柔化過去公部門的距離感,交錯拉長的建築體更隱含了黃絲帶追求自由、平安與祝福的意涵。園區規劃設計的原點,是從人類視角轉換成動物需求出發,兼顧收容動物的日照權利、情緒管理及參訪防疫動線分流之設計,打造出以動物為主的友善動物空間,讓收容犬貓安全舒適及免於恐懼地自在樂活,期許入園民眾除了與毛孩互動外,不妨放慢腳步以建築白牆為底,親身探索由植栽、光影及過客交錯變化的一隅景色,悠閒享受園區之美。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要感謝各界委員的肯定,也代表動物收容所斜槓生命教育、藝術展覽及觀光休憩等更多可能性,持續深耕為地方創生努力,近期更有「2021蹓蹓培力講座」、「2021蹓蹓攝影展-我在后里遇見愛」等活動同步進行中,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來趟后里小旅行,將會發現很不一樣的動物收容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收容組
  • 點閱次數: 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