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生命教育新篇章,最萌狗助教選拔,臺中市立龍井國中獲績優殊榮。

龍井國中與其第三代校犬-小朋友-榮獲「教室裡的牠們—2021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績優殊榮
龍井國中與其第三代校犬-小朋友-榮獲「教室裡的牠們—2021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績優殊榮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及世界愛犬聯盟皆是長年致力於校園犬議題的動物保護團體,時隔四年又再度聯合舉辦「教室裡的牠們—2021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日前成績揭曉,臺中市立龍井國中獲績優殊榮。為感謝學校在動物保護議題上的努力,動保處副處長親赴校園訪視校園犬並頒發感謝狀。

  臺中市立龍井國中校園犬照護已行之有年,本次參賽的「小朋友」為該校第三代校犬。藉由收編校園周邊的流浪狗,起初從陪伴學校警衛的守衛犬,經相處過後發現性格穩定,老師開始將校園犬帶入課堂,終成為最萌助教。因為校園犬的加入,學校老師更在生命教育相關課程中增添許多與動物保護相關的講座,主動邀請導盲犬及其他學校的校園犬蒞臨學校與學生演講、交流與互動,持續在眾多方式的薰陶下,動物友善的氣息瀰漫校園,老師表示學生下課最喜歡的事莫過於跑到警衛室摸摸「小朋友」,更笑稱「小朋友」是校園中人緣最好的夥伴,放學時學生經常忘記跟老師說再見但都不會忘記跟牠說明天見。老師用身教的方式體現不同的生命教育篇章,龍井國中吳政鴻校長表示,校園犬在許慈惠老師的帶領下及師生的合作下,已持續融入校園邁入第23個年頭,其中照護老年犬隻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及陪伴,愛護動物的心及落實生命教育的行動,著實令人讚許。感謝學校的幫助及老師們的努力,讓動物保護教育能在校園開枝散葉,讓每位孩童多一個機會學習尊重生命,並用正確的方式與毛小孩相處。

  校園犬是我們最萌的助教,除了喜歡可愛狗狗以外,飼主責任也相當重要,愛牠們就不可以棄養牠們,犬隻壽命可達十餘年,愛護動物切勿衝動認養。此外,校園需規劃適當的活動空間,保護他們免於校外人士侵擾,同時也保護校外用路人安全。經評估有意認養犬隻,歡迎來電動保處洽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1-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 點閱次數: 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