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保志工再進化,蒐證技巧Level Up!

課程合照
課程合照

動物保護沒有下班時間,每分每秒都有毛孩需要幫忙。為了結合市民的力量,加強推廣動物保護觀念,動保處招募新一批動保志工,今(27)日於寵物友善餐廳舉辦「動物保護案件稽查蒐證技巧」課程,訓練志工成為義務動物保護員,未來能夠協助動保處機動性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幫助有需要的動物。

課程首先由本處動檢員開場,從動物保護法的重點規定介紹起,透過一個個實際稽查案例,讓生硬的法律規定變得具體易懂,也讓學員更加理解實務上如何快速排除動物的困境。除了對法規有足夠了解以外,掌握關鍵證據才能讓違法的人付出代價,怎麼蒐證也是動檢員的必修心法,緊接而來的蒐證技巧課程分別針對不同類型的動保案件介紹了靜態、動態的蒐證方式。在課程的壓軸,動保處邀請犬隻訓練師蘇庭鋒講解狗狗的安定訊號等“肢體語言”,並由訓練師收容的米克斯擔任助教,為今天的課程畫下完美句點。

志工的每一份力量都難能可貴,動保處期待透過這次的課程,培養社區的動保種子,能夠深入鄰里讓更多人理解動物福利的觀念,未來攜手開創人與萬物和諧共處的進步社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0-09-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稽查隊
  • 點閱次數: 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