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本市愛心人士楊OO東勢狗場飼養不當案,動保處帶回19頭受傷及有嚴重皮膚病犬隻

狗場
狗場

有關本市愛心人士楊OO東勢狗場內犬隻飼養不當案,動保處於本(17)日會同環保局、警察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東勢區衛生所、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及毛小孩德格之家至現場會勘,見犬隻數量未獲改善減少,且飼養環境髒亂並堆積糞尿,無明顯改善,惟考量飼主能力及動物健康狀況與生活環境,動保處依規帶回19頭受傷及有嚴重皮膚病犬隻,使動物能獲得妥善照顧及醫療。

動保處於本(108)年8月底起陸續接獲民眾通報本案,因楊女士對動物情感強烈,不忍牠們流浪街頭而收留,然日積月累致收容量暴增,造成飼養環境髒亂不堪,數量無法控管,遠超過楊女士的照顧能力,且無法達到動物基本應有的福祉。本案業經動保處多次稽查及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及限期改善,並經多次欲協助楊女士疏散收容犬隻,惟其拒絕任何形式之協助,故將楊女士列入禁止飼養及認養犬隻之黑名單。

楊女士長年盡心盡力對流浪動物付出,且不計任何代價,然大量飼養動物場域,亟需系統化及科學化管理,亦需考量長年所耗費之人力及經費,始得讓動物確實得到比流浪時更優質的照顧及環境。動保處為考量動物福利及楊女士身心狀況,將持續帶回其所飼犬隻,以保障動物福利。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19-1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稽查隊
  • 點閱次數: 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