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醫藥防疫 > 寵物衛生保健諮詢 > 寵物飼養管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愛撫愛貓的圖片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愛撫愛貓的圖片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有位網友到日本去玩,在某家寵物店玻璃櫥窗,看到了一張「告示」,熱淚盈眶,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1.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約十幾年,若你離棄我,將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3.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5.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7.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8.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10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關心您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動物保育,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2-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