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呂明哲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呂明哲

臺中市動物保護專家學者

姓名 呂明哲 Email mingche@mail.nhu.edu.tw
服務單位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 職稱 助理教授
學歷 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紐約新社會研究院)社會學博士
經歷 南華大學 學務處服務學組組長
南華大學 教務處註冊暨課務組組長
南華大學 狗狗GoGo志工隊指導老師
可服務之區域 ■ 本市29個行政區
□ 特定區域:             
動物保護領域專長與特質說明  
專長領域(可複選) 特質說明(請於勾選該項目後簡單說明)
■ 動物保護法規與倫理 於2013年起至今在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開設相關之課程為「動物與人類社會」、「動物政策與法律」、「環境、動物與社區參與」、「動物、社會與權利」等課程。指導學生從事「動保社區氛圍營造」、「動保社會企業」、「社區老人與寵物照顧」、「動物倫理學」等相關之論文研究,亦於研討會中發表「再思Rawls:民主、權利位階與動物權」之研究論文。
■ 動物保護教育宣導 帶領學校社團至各大學、高中及國小從事動保教育的宣導,內容包括社團經營、動物照顧、動物倫理學、動物政策等議題。
■ 動物保護組織及經營 成立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除了照顧學校之流浪動物之外,亦帶領學生與校外動保組織合作TNR及動保權益相關之爭取。另外也至臨近社區從事動保氛圍之社區營造。
■ 動物飼養管理 主要著重在校內流浪動物管理,並主導校內「流浪動物管理辦法」的設置,規劃校內流浪動物之管理制度及作業流程。  
推薦單位名稱 南華大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2
  • 發布日期: 2018-0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