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牽繩陪伴,人狗平安,遛狗請繫牽繩

牽繩陪伴,人狗平安,遛狗請繫牽繩
牽繩陪伴,人狗平安,遛狗請繫牽繩
狗狗在馬路亂竄,驚險一瞬間,過去於本市曾發生寵物在馬路遊蕩,引發重大車禍,進而導致機車騎士死亡的案例,如果造成用路人死亡或受傷,飼主更將面臨過失致死或過失傷害等刑責;另外,寵物衝出馬路,因而被車輾斃,飼主除痛失愛犬,還需負過失傷害動物之責任。

住在臺中市北區的旺旺,本來是下午會跑出家門玩的狗,活潑好動的牠看到路人會主動撲上,小孩與老人因而繞路不敢經過旺旺家的附近,旺旺甚至還跟附近的狗狗們打架,動保處於本(107)年3月5日向旺旺的主人勸導,並說明狗自行外出可能會導致車禍、人狗傷亡或誤食毒物等危險,主人忽然警覺讓旺旺在外面遊蕩是充滿潛在危機的行為,所以在4月9日複查時,主人現在帶旺旺出門時,牽繩都是基本配備了!

動保處呼籲民眾,狗外出一定要有牽繩或其他防護措施,依據臺中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第4條規定:「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依其寵物之體型及種類,使用鏈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如經勸導逾時未改善者,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經統計106年違反上項規定,計檢舉493件,勸導後不改善裁罰15件。另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飼主對於其管領之動物,應依下列規定辦理:四、避免其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違者最高可罰7萬5千元。提醒您做個好飼主,最基本的就是善盡保護寵物的責任,千萬別讓寵物陷於險境,以免傷財又傷心,保障您自己也保障他人!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8-04-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