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主人阿!您的耐心與恆心是治療寵物皮膚病最大良藥!

皮膚病
皮膚病
寵物罹患皮膚病對很多飼主可以說是司空見慣的問題,常見原因為寄生蟲性感染、黴菌性感染或是過敏性問題,然而治療寵物的皮膚病務必要找專業的獸醫師診斷治療,切勿自行投藥,並且飼主一定要有耐心與恆心,因為皮膚病療程依感染原因的不同,往往短則3天長至1個月以上,這段期間寵物身上或許會有惡臭、搔癢或是脫毛掉屑,不僅寵物不舒服,飼主心情往往也會受到影響,常常就會出現因為罹患皮膚病而遭到遺棄的流浪狗。
嚴重皮膚病的犬隻被主人送來動物之家不擬續養的理由,多半為「花了好多錢都醫不好」、「怕家中小朋友也會過敏」,然而狗狗們何其無辜,牠們承受著疾病痛苦的同時,又被迫驅離家庭,如同照片中的兩隻狗狗初來到動物之家呈現嚴重的脫毛、色素沉澱、並散發惡臭,牠們看起來真的是糟透了,完全無法跟廣告裡可愛的西莎狗狗或人見人愛的臘腸犬聯想在一起!然而皮膚病會演變到令人嫌惡的程度,不是沒有正確的診斷治療,就是缺乏遵照醫囑的耐心與恆心,這兩隻狗狗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包含每周的藥浴與投藥,已經漸漸回復原本該有的可愛萌樣,目前西高地白梗已經找到新主人,腸腸則剛準備好要開始找新家,然而要認養前您確定已做好準備嗎?
養寵物如同養小孩,牠們一樣會吵鬧也會生病,當毛小孩身體出問題時,希望飼主們可以謹慎對待,牠是個生命也需要關愛,不是一個壞掉的玩具,也請在飼養寵物前多加考慮並做功課,不一昧崇尚名種犬潮流,也請繼續支持認養不棄養! YES , WE DO!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4-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