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無論歲月流逝,請承諾永遠愛牠守護牠,臺中市動物之家-送愛到您的家

臺中市動物之家鼓勵認養
臺中市動物之家鼓勵認養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寒流接連來襲,波波的低溫下探十度以下,趕緊為動物之家的毛孩子們穿上冬衣,防寒大作戰,年輕的孩子興奮的跑來跳去,好似在炫耀著,也有不習慣穿衣的孩子混身不自在,趕緊用力甩開想辦法爭脫掉衣服…冬天,園區的運動場裡總是上演這副景象,看著這群毛孩子們鬧烘烘的好不熱鬧,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每當這種時刻,默默站在原地的老孩子特別讓人留意與不捨,原本有家的牠們,總是神情落寞的看著遠方,好像在若有所思的感覺。這裡雖然有伴熱鬧,但究竟還是自己的家才溫暖,比起年紀輕的,這些老孩子們很難再去適應新環境,幸運的會再遇上懂牠的人,但也有的始終鬱鬱寡歡,我相信牠們一直在期待,有一天能夠重回原來的家,也一定不會忘記家的模樣。如果狗狗會落淚,在主人拋下牠們離開牠們的眼前時,仔細聽聽牠們發出的微弱低鳴,就像啜泣的哭聲輕輕地在空中迴盪著。
主人們,你可知對老狗來說離開熟悉的環境比面對病痛還可怕,而最殘忍的畫面,莫過於在收容所的老狗在對一切絕望的同時,聽到有人喚起曾經給牠們的名字時,牠還會搖尾回應。雖然老化使牠們的步伐變慢、視力變差、嗅覺也不靈敏了,但這是歲月在牠們身上刻畫出年華老去的珍貴痕跡,代表著無數個與主人真摰相伴日子的印記,千萬不要讓「牠老了」輕易地成為拋棄牠的藉口。
動物之家提醒您,飼養動物之前,做好心理準備及評估自身環境、經濟等因素皆須慎重考量,承諾著牠的一生,無論生老病死,老年照護更是你最重要的責任,俗語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珍惜牠所陪伴的日子,請相信,願意負起責任的你,感受生命帶來的無價意義,幸福必定降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4-0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