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人為什麼不必對禽流感恐慌?

恐慌心理的形成,主要是來自面對無知的環境而且又有受害的威脅下,一時不知如何處理而產生;因此,民眾對疾病特性能有充分認識,另一方面政府有能力可以即時偵測與防治,而這些作為都要化為事實,讓民眾真正感受到而產生信心,如此國人將不會產生恐慌心理。

 

目前政府已透過專家學者確認禽流感若造成大流行時之一些防治參數,如傳染期、潛伏期、致病機轉及罹病率等,完成各項標準作業程序書與計畫書等文件,並建置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頁(http://www.cdc.gov.tw/

 

供各界參考;另外也責成各級政府相關單位依流感大流行防治措施加強技能演練,熟悉指揮、溝通聯繫管道,落實動員防治能量與時效;最終政府為了達成上述成效,已加強監測能力,並與國際合作提升防疫措施之研究能量儲備。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