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大流行真的會來嗎?

1997 年香港首次出現人類感染H5N1 禽流感病毒的事件,造成18 人感染,6 人死亡,致死率達三成左右;而自2003 年底以來至2005 年9 月15 日止,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資料顯示,已有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等四個東南亞國家,相繼發生人類感染H5N1 禽流感病毒的疫情,總計已有114 人感染,59 人死亡,致死率則高達五成左右;病毒亦隨著時間而持續變異。

這些年來,亞洲地區陸續已有13 個國家先後出現家禽感染H5N1 禽流感的疫情,台灣目前為疫區,位處禽流感高危險地區,應加強警戒。環視如此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及流感專家都一致認為,禽流感已不是「會不會來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來的問題」。雖然目前尚未證實有效人傳人案例,但在流感大流行無法避免的前提下,政府與民間應共同攜手作好準備。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