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目前全球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現況如何?

1997 年香港家禽禽流感爆發期間,首次發現A/H5N1 由鳥傳播至人的病例。有18 個人發生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其中6 人死亡。

1999 年及2003 年香港分別有2 個女孩及1 男孩感染A/H9N2 低病原性禽流感,但症狀輕微。另在2003 在荷蘭傳出A/N7H7 爆發傳染,89 位感染者中有1 位獸醫師死亡,主要症狀為結膜炎,肺炎及呼吸道症狀不明顯。香港在2003 年2 月, 再次發現H5N1 個案,一個家庭中的兩個成員(爸爸與兒子),當他們從中國福建旅行回到香港後,父親發病去世,但兒子康復。2004 年加拿大出現H7N3感染的2 個病例,沒有人死亡,症狀為肺炎及結膜炎。

東南亞國家在家禽的H5N1 大規模爆發時出現人的感染病例,自2003 年迄2005 前9 月15 日,人類感染禽流感A/H5N1 的國家有泰國、越南、印尼和柬埔寨,總計114 人感染其中59 人死亡,平均死亡率為五成,現在專家逐漸知道何時投藥可產生最好效果,死亡率已降至三成左右。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