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犬舍咳Kennel Cough

犬舍咳又稱為上呼吸道感染復合症(Canine Upperrespiratory Infectious Complex)或犬傳染性喉頭氣管炎(Canine Infectious Tracheobronchitis),是犬舍中最重要的呼吸道傳染病,在狗群中的傳染力高達100%出生幼犬最容易被感染,急性發病時,會造成幼犬死亡。

犬舍咳不只是在犬舍或狗群中流行,病原博德氏菌(Bordetella Bronchiseptica)可經由空氣傳佈,所以養在家中的狗狗,即使沒有跟外界的犬隻接觸也會感染。

犬舍咳病症可持續數天到數週,主要症狀為突發性咳嗽及乾咳,也會引發肺炎或全身性的症狀,治療的時間長,治癒後也很容易在復發,已經復原的狗也會傳播柏德氏菌達三個月,所以一但感染,就很難根除病原的傳播,目前使用疫苗注射事防治犬舍咳最佳的方法。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09-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