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傳染性犬肝炎Infectious Canine Hepatitis ICH

是由濾過性病毒引起,也稱為犬的腺病毒(Canine Adenovirus),是一種急性熱性傳染病,主要侵犯肝臟和腎臟。

病毒性肝炎主要的症狀發生在肝臟和引起全身性循環障礙,會出現劇渴、厭食、精神不振、扁桃腺腫大、腹部因肝臟腫大而有觸痛感。嚴重者發病約12~24小時內死亡,感染7~10天會因眼角膜水腫導致眼睛變成藍色,又稱為藍眼症。此病不分犬種、性別、季節都會發生,最易感染幼犬及年老的狗。病毒可經由口、鼻接觸傳染,所以平時應注意犬舍、食器、飼養用具及衣服的衛生和消毒。

可經由預防接踵來預防,常使用犬腺病毒第二型疫苗Adenovirus Type 2來預防,應每年定期注射活毒疫苗一次。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09-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