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犬瘟熱Canine Distemper CD

犬瘟熱俗稱「狗瘟」,是狗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病源體是濾過性病毒,主要發生在幼犬,為全世界流行的疾病尤其是在都會地區。是一種死亡率很高的傳染病。


犬瘟熱以侵害狗的呼吸道、消化道、皮膚及神經系統為主,幼犬及未打預防針,或無足夠抗體的狗都是感染犬瘟熱的高危險群。


常見的症狀為發燒、無食慾、無精打采、咳嗽、打噴嚏、鼻乾、流鼻涕、流眼淚、怕光、眼鼻分泌物由透明水狀轉變為黃色黏狀分泌物、硬鷓,併發嘔吐。下痢,血便,及支氣管炎、肺炎、體重下降,到最後病毒侵入神經系統,此時狗狗會因腦炎、脊髓炎而出現步態不穩、哼聲、抽筋等神經症狀。


犬瘟熱沒有特效藥,病期約7~12天,如果耐過沒有死亡,常會留下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如:歪頭、不自主抖動、行動失調。


因犬瘟熱對狗狗得影響重大,預防更勝治療,預防注射疫苗可以幫助狗狗產生足夠的免疫抗體,避免感染,任何年齡的狗都應該定期施打及追蹤補強,即使老邁的狗也不例外。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09-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