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物保護專家學者-褚俊傑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物保護專家學者-褚俊傑

姓名

褚俊傑

Email

jjchuu@stust.edu.tw

服務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

職稱

特聘教授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博士

經歷

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藥劑部 學術藥師

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特聘教授

國家衛生研究院 博士後研究員

可服務之區域

■ 本市29個行政區

□ 特定區域:          

動物保護領域專長與特質說明

專長領域(可複選)

特質說明(請於勾選該項目後簡單說明)

■ 動物保護公共政策與倡議

近年來台灣年輕世代關心社會各式議題的創意及行動力萌發,這樣的動力如果能經過系統知識的洗禮,透過政策分析及多元倡議,提供動保關心者推動公共政策的知識。受推薦人相信一定能夠提升台灣社會價值的層次。

■ 動物保護法規與倫理

現行動保法有許多不足之處,讓公部門與民間的前線人員在實務上時常因法令限制而效率低落,受推薦人希望未來積極與公部門合作,透過政府與民間的溝通會議與一同努力,希望能為台灣的動物保護問題找到最有效且人道的解決方法。

■  動物保護教育宣導

希望能藉由教育影響家庭,提倡動物保護精神,加強寵物管理與飼主責任,避免民眾因認知不足而觸法。受推薦人希望未來能積極推動動物保護宣導、辦理動物認養與絕育補助活動,期望藉由深入進行動物保護認知、寵物管理常識與狂犬病等人畜共通傳染病防疫等動保宣導活動。並呼籲民眾,飼主棄養、放任犬貓在外繁殖都是流浪動物增加的原因,飼主應對其管領之犬貓進行適度的管理,包含完成寵物登記、絕育、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避免寵物危害他人財產與生命,以免觸法令。

■  動物保護組織及經營

受推薦人期望由動物飼養與實驗的專長,針對民間團體規劃一系列輔導培力工作,協助我國動物保護領域非政府組織提升永續經營能力,強化生命教育能量。

■  動物飼養管理

受推薦人之研究專長為疾病動物模式、實驗動物科學及醫學,且具有實驗動物飼育管理與試驗技術操作,並曾歷任南臺科技大學動物中心負責人,可藉由在實驗動物科學方面的專長及經驗,持續提升相關技術服務與研發能量。

推薦單位名稱

南臺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2
  • 發布日期: 2021-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