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葉明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葉明理

臺中市動物保護專家學者 

姓名 葉明理 Email mingleeyeh@gmail.com  
服務單位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 職稱 助理教授  
學歷 美國George Mason University護理行政哲學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 護理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 醫學院護理系
美國Delta Society 授證動物輔助治療員、講師、動物篩選員
美國Burgin University of Canine Studies(前Assistance Dog Institute,ADI)授證服務犬訓練師  
經歷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流浪動物之家創始會員(1988~)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創始會員、現為諮詢顧問(1996~)
台灣狗醫生協會 創始會員、前常務理監事(2000-2010)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台灣治療犬協會)(2011~)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校犬志工隊指導老師(2002~)
可服務之區域 ■ 本市29個行政區
□ 特定區域:              
動物保護領域專長與特質說明
專長領域(可複選) 特質說明(請於勾選該項目後簡單說明)  
■ 動物保護法規與倫理 在關懷生命協會期間,參與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保護法的立法過程
■ 動物保護教育宣導 在北護開設「寵物治療概論」「動物福利理論與實務」等課程多年,並在華岡文教基金會擔任「寵物臨終服務師」及「寵物照護員」培訓班講師。
■ 動物保護組織及經營 參與創設四個動物保護相關民間組織,擔任重要核心幹部。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創設「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擔任創會理事長,目前為常務理事。
■ 動物行為與矯正 ◎曾在美國動物輔助治療重要組織Delta Society受訓動物行為,成為合格的篩選員。
◎曾在美國Burgin University of Canine
  Studies(前Assistance Dog Institute)受訓為合格服務犬訓練師。
◎2000-2010間擔任台灣狗醫生的狗醫生認證考試考官;2011年迄今擔任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台灣治療犬協會)的治療犬認證考官。  
推薦單位名稱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2
  • 發布日期: 2018-0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