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您家的天竺鼠寶貝 吃新鮮蔬果補充維他命C了嗎?

天竺鼠
天竺鼠
除了寵物狗貓,仍有許多小動物們陪在主人身旁,動保處偶爾會接獲兔子、鼠類或雞等非狗貓的寵物飼養不當案例,然而此類小動物的生活習性與營養需求,更需要主人細心的瞭解與呵護。天竺鼠的跛行或癱瘓,起因可能是外傷、維他命C缺乏症、趾間炎、骨關節炎或多發性漿膜炎等,其中又以維他命C缺乏症為天竺鼠最常發生的營養性疾病,即所謂的「壞血病」。
動保處提醒飼主和寵物業者飼養天竺鼠,需特別注意維他命C的補充,而其來源可藉由餵食黃甜椒、高麗菜、花椰菜、芭樂或奇異果等新鮮蔬果,並使用天竺鼠專用飼料,亦可在食物與飲水中加入維他命C。如飼主和寵物業者疏於為天竺鼠補充維他命C,將導致天竺鼠罹患壞血病,出現跛行、關節腫脹、肌肉出血等症狀,未進一步治療甚至會導致死亡。動保處呼籲,飼主和寵物業者要打造適合動物的飼養環境,亦可尋求專業獸醫師建議,而非讓動物活在不舒服中卻不自知,期望在臺中市的寵物寶貝們都能快樂的生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8-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