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保專區 > 寵物免絕育申報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寵物免絕育申報及繁殖申報

臺中市犬貓絕育優惠及免絕育申報流程圖
臺中市犬貓絕育優惠及免絕育申報流程圖

動物保護法第 27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或限期令其改善;經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之:
八、違反第二十二條第三項規定,未為寵物絕育且未申報及提出繁殖管理說明,或未申報繁殖需求
而繁殖寵物。

  動物保護法規定特定寵物飼主應為寵物絕育,但飼主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報並提出繁殖管理說明後得免絕育,如有繁殖需求亦應申報
  犬貓做絕育可以免除因發情所造成的困擾,避免走失,還可以降低生殖系統的疾病及罹患乳腺腫瘤機率,減少公犬抬腳尿尿劃分地盤,及避免母犬貓意外懷孕生產而衍生流浪犬貓問題。為鼓勵犬貓絕育,臺中市推出犬貓絶育優惠措施,除可就近利用委託的動物醫院辦理市民犬貓絶育補助,公犬貓每隻補助新台幣800元、母犬貓每隻補助新台幣1,400元,更在狂犬病高風險區及獸醫醫療資源缺乏區提供免費的犬貓絶育、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3合1活動,請多加利用。
  犬貓不絕育按規定要做申報,動保處已開始以簡訊及絕育通知書加強宣導,假如您的犬貓因年紀太大或健康狀況不佳等因素不適合做絕育,請填寫「寵物免絕育且不擬繁殖申報書」;欲讓犬貓生育請於計畫配種前填寫「寵物繁殖申報書」(僅限一胎;繁殖期間以不超過一年為原則),倘尚未達計畫繁殖期間仍須先填寫「寵物免絕育且不擬繁殖申報書」,並以郵寄、傳真方式或以電子郵件傳送申報書照片向動保處申報。寄送地址:40877臺中市南屯區萬和路1段28-18號,傳真號碼:04-23869291,電子郵件:g6000@taichung.gov.tw。申報書請上動保處網站犬貓免絕育申報專區下載使用,如有問題請撥打動保處電話04-23869420洽詢。 

 

承辦單位:

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承辦人:黃小姐
電話:04-25588024#137

 

動物保護法第27條第1項第8款

委辦犬貓絕育手術動物醫院

偏區犬貓絕育3合1活動專區

相關表單下載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1
  • 發布日期: 2019-08-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 點閱次數: 3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