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臺中動物之家 > 市民不擬續養動物 > 市民不擬續養動物說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民不擬續養動物事項

市民不擬續養寵物-程序說明
市民不擬續養寵物-程序說明

[有關飼主權益及寵物福利,辦理不擬續前,請務必詳閱以下全部規定]

一、開放時間:每週一、 二、四、六,下午1時30分至4時。
二、攜帶證件:身分證或駕照正本及影本(僅受理戶籍設於臺中市之市民)。
三、流程

(一)自行攜帶犬貓及相關證件親自本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南屯區中台路601號;后里園區:后里區堤防路370號)辦理,倘若不克前往委託他人辦理時,需先填具非本人辦理之委託書並取得飼主同意後,始得辦理。
(二)出示證件後確認為設籍於臺中市。
(三)進行犬貓全身晶片掃瞄,若有晶片則核對寵物登記資料是否為該犬貓飼主,非飼主本人辦理,仍需依上述填具非本人辦理之委託書,始得受理。
(四)若無晶片植入,依「動物保護法」第十九條規定立即為該動物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並依「寵物登記管理及營利性寵物繁殖買賣或寄養業管理收費標準」第三條規定收取晶片費用新臺幣300元及寵物登記費用新臺幣100元 (已絕育者免收寵物登記費用),拒絕植入晶片者得開立勸導單並限期改善。
(五) 飼主應檢具該動物相關資料 (年齡、性別、毛色特徵、品種和病史等) 及三個月內全身照片,於本市動物收容所填寫申請表格,進行媒合公告申請,並交由收容所工作人員協助刊載於本處寵物送領養平台至少60日。(人工審核刊登需三天左右工作天)
臺中市民眾寵物送領養佈告欄平台
(六) 待媒合資訊刊載60日後,若未尋得欲認養之新飼主,始得由原飼主帶至收容所辦理不擬續養手續,並填具飼主不擬續養送交聲明書,由收容所進行後續推廣認養事宜。
(七)進行犬貓收容。
臺中市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3
  • 發布日期: 201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8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