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最終場「黃阿瑪的後宮生活」-一起聊聊貓咪們逗趣的宮鬥生活!

講師宣導飼主責任的重要性
講師宣導飼主責任的重要性

    今(22)日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最終場由「黃阿瑪的後宮生活」人氣網紅「志銘」與「狸貓」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壓軸登場。兩人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描述後宮8隻貓咪們當初入宮收編的故事及日常生活中的恩怨情仇,揭開多貓家庭常面臨到的各種難題。

    「志銘」與「狸貓」平時在「黃阿瑪的後宮生活」Youtube頻道時常分享許多飼養貓咪的大小事件,例如:貓失手把筆電碰下桌、逗貓棒使用教學、定期量體重或去醫院健康檢查等等,在搞笑賣萌同時也傳達飼養貓咪的重要知識,讓觀眾了解養貓咪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而後宮因為貓隻數量眾多,因此衍生許多多貓家庭問題,如貓咪彼此間搶食、大打出手等,除了可能受傷,這些負面情緒也會造成貓咪心理壓力進而影響健康狀態。如何將居家環境做規劃以減少貓咪們衝突是一門複雜的學問,「志銘」與「狸貓」也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讓後宮的貓咪們擁有現在舒適自在的生活。在講座中,講師們也詳細講解成為貓奴要做的準備與飼養貓咪的種種開銷,除了基本生活起居,醫療方面也是一筆龐大費用,提醒大家在飼養貓咪前一定要再三考慮,審慎評估自己的時間與經濟狀況是否可以好好照顧牠一輩子。

    今年度的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皆已完美落幕,感謝參與民眾的支持並配合各項防疫事項,讓課程及講座能圓滿結束。明年動保處同樣會規劃內容精采又充實的課程講座,將動物保護與飼主責任等觀念持續發揚光大。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2
  • 發布日期: 2022-10-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