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什麼?這樣養也違法-飼主不可不知的法律大小事

上完課程後的大合照
上完課程後的大合照

    在網路蓬勃發展的現代,養寵物人口節節攀升,相信大家不時就在網路上看到與寵物相關的法律爭議,不論是買賣狗貓後的契約問題、認領養動物的後續爭議、對商家刷負面評價或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寵物用品消費糾紛,可見寵物已經是人類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25)日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邀請到了曾出版書籍「小心, 原來這樣也有事!」以幽默逗趣的敘事方式,吸引更多人輕鬆理解法律的雷丘律師來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帶給大家一堂充滿歡笑且非常實用的法律知識講座。

    飼養寵物不僅要遵守動物保護法,善待如同家人的毛小孩,事實上身處複雜的人類社會,飼養寵物也可能因為所有權占有,或管領不當影響他人權益等原因,引發各種涉及民法甚至刑法的問題,但所謂「法律是拿來保護懂法律的人」,建立對法律的清晰概念,才能保障毛孩、自己以及他人的權益。動保處常常舉辦寵物醫療及飼養衛教相關課程,而這次以法律為主題的講座相信帶給大家很不一樣的另類體驗,在雷丘律師深入淺出的趣味講解之下,大家對於複雜冗長平常看了只會睡著的法條有了更多的認識。生活與法律密不可分,雷丘律師一直努力推廣法律知識普及化,讓飼主未來遇到寵物相關的糾紛時,像擁有一把隱形的武器,更能捍衛自己的權益及懂得有效解決問題。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5
  • 發布日期: 2022-06-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