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拒絕重要境外疫病入侵!動保處辦理講習會,強化業者動物傳染病防疫觀念。

動保處舉辦重要境外動物傳染病宣導講習
動保處舉辦重要境外動物傳染病宣導講習

  近年來除了人類新冠肺炎影響大眾的生活之外,多種境外動物傳染病如非洲豬瘟、牛結節疹及小反芻獸疫等病原也蠢蠢欲動,伺機入侵臺灣,威脅國內畜牧產業發展。為提升農戶預防疫病的觀念,動保處今(18)日於外埔區農會舉辦「110年度臺中市重要境外動物傳染病教育宣導講習會」,邀請國立嘉義大學賴治民教授講解相關知識,以提升農戶警覺性並採取正確防疫措施。

  隨著科技進步,國際社會早已成為地球村,在人流及物流移動迅速的狀態之下,帶來的是人類便利卻不利於疫病的防控,因此業者更須時刻小心防範,講師在詳細介紹重大境外傳染病的臨床症狀、傳染方式及特性後,對於畜牧現場常見的繁殖障礙疾病,也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說,讓業者具備良好觀念,可以即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動保處在課程後也加強宣導,在疫病威脅下更要自主落實人車門禁管制、場區定期清潔消毒等自衛防疫工作,如發現可疑疫情,應立即通報動保處,共同防範疫情發生,維護動物健康安全。

  此外,動保處也熱邀與會業者共同響應本市「臺中購物節」活動,市府為振興經濟,今年大手筆祭出許多好康優惠,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1010日至129)於本市消費累積滿500元,藉由手機APP登錄消費發票,就有機會把大獎抱回家,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官方網站(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1-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草食動物禽病防疫組
  • 點閱次數: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