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十八般武藝用起來,動物保護檢查員問話訓練課程大進擊!

如何提升問話技巧
如何提升問話技巧

辦理動物保護稽查案件時,動物保護檢查員常需與行為人或飼主交談,以得到更多資訊,並將談話內容與證據比對,才能夠對案情有所進展,動保處於本(11)月2日特別邀請臺灣首屈一指的測謊專家跟同仁講授「如何提升問話技巧」課程,由專家指導動物保護檢查員如何突破受訪者心防,以及分辨真偽、立破謊言。

訪談時需與受訪者建立關係,有策略地步步推進,依情境需求應用多樣化的問話句型,並檢視受訪者記憶是否與現有事證相扣,並依照說謊者與說實話者不同的特性來分辨謊言,進而拼湊事實的樣貌。除了晤談基本概念理論以外,課程以問題導向的方式進行小組討論,設定情境與角色扮演誘發動物保護檢查員們絞盡腦汁,只為拼湊出案件真相及讓動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課堂中,講師亦細心解析動物保護檢查員提出遇到瓶頸的經典案例,從偵查面及現場勘查面剖析起,需窮盡調查手段,備足實際證據及資料後才開始展開偵訊,始能於訪談過程中,出招鬥智並戳破謊言。

動物保護檢查員培養之路不容易,需能夠自由運用手中羅盤──法規,對動物也要有一定熟悉度及同理心,而與人的溝通最重要,教導民眾正確的飼養觀念、導正傷害動物者的偏差行為及在各種情境下找出最有效率對動物好的方式,而今日課程替動物保護檢查員補滿氣血,使辦案方式由技術拉高至藝術層級,為將來可能遇到的動保案件作周全的準備。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稽查隊

聯絡人:動物保護稽查隊 柯小姐

電話:04-23800726 #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19-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稽查隊
  • 點閱次數: 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