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辦理志工訓練課程培訓動保志工職能,精進茁壯臺中動物保護志工團隊

辦理志工訓練課程培訓動保志工職能,精進茁壯臺中動物保護志工團隊
辦理志工訓練課程培訓動保志工職能,精進茁壯臺中動物保護志工團隊

農業部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APA)今年度再次與臺中市動保處攜手辦理「動物保護志工培訓計畫」,為動保志工培訓注入新能量!自109年起APA持續協助政府部門辦理建構及增進動保志工人力資源相關業務,招募新血同時精進現有志工專業知能。今年度規劃現有志工內訓,首2日課程針對日常志工服務加強訓練,後2日課程則是進階強化志工新知能,志工於4天課程中習得十八般武藝,讓日後推動動物保護相關業務更加如魚得水。

   於今日(831)展開的首2日課程,由APA及本市動保處處長林儒良拉開序幕,為投身志工行列的朋友們加油打氣並解決業務上面臨的困惑;緊接著是系列寵物專業課程,強化現有志工對寵物美容技巧的熟悉度及犬貓行為的理解與訓練,讓服務時能更加得心應手;另外還安排了溝通課程,讓志工們在面對民眾時能有效傳遞正確的飼養觀念與心態,以及協助民眾完成指定任務!

   緊接而來下周(97)2日的課程則是以增進志工新技能為主,提供進階訓犬課程,讓志工訓練園區犬隻社會化,期待順利融入未來認養家庭;另因應趨勢開設行銷相關課程,除製作拍攝小物、日常玩具外,更有攝影及文案課程,讓志工盡情拍攝展現狗貓最萌的一面以及撰寫觸人心弦的文章,協助日後動物保護業務的推廣;以及開設寵物疾病小學堂,教導志工對於犬貓基礎疾病的認識,增進知識外亦能協助第一線的工作夥伴。

   感謝APA持續與本市動保處共同投入動物保護志工培訓計畫,有志工的熱情相挺,動保工作才能更完善細緻。經過這幾天的培訓,必能讓動保志工團隊充實學習、收穫滿滿,讓服務時能更加安全且駕輕就熟!(112)年志工召募雖已截止,明年度仍持續有志工召募計畫,有興趣的民眾請留意動保處官網召募資訊,衷心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共享動物保護服務業務的多采多姿。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31
  • 發布日期: 2023-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 點閱次數: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