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獸醫師聊聊寵物營養的二三事 教飼主如何讓寵物「吃」出健康

獸醫師聊聊寵物營養的二三事 教飼主如何讓寵物「吃」出健康
獸醫師聊聊寵物營養的二三事 教飼主如何讓寵物「吃」出健康

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要素,本(12)日的幸福毛孩生活課程邀請陳詩語獸醫師來到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和飼主聊聊寵物日常飲食該注意的事項,從最基本毛小孩不能吃的食物、到飼料和零食如何挑選,帶領飼主從飲食開始為家中毛寶貝把關,打造與毛孩長長久久的幸福生活!
  近年來飲食管理的觀念在國內越來越普及,飼養毛小孩的飼主也開始重視寵物營養的重要性,動保處特別邀請陳詩語獸醫師以專業角度和大家分享寵物營養的小常識,讓飼主學習用正確的飼養觀念打造毛小孩的健康生活。陳詩語獸醫師曾任吉米哈利動物醫院主治醫師,現為外星變形貓有限公司聘僱獸醫師,透過自身獸醫師專業挑選品質好且優質的食物製作寵物零食,並透過臉書粉絲專頁不定期和飼主分享犬貓營養、照護及醫療的衛教知識。本日課程由陳醫師介紹毛小孩基礎的飼養觀念,包含狗貓的日常飲食怎麼吃、主食怎麼選擇、零食怎麼選擇,傳授飼主挑選適合食物的原則,讓毛小孩在開心吃零食的同時也減少因為食物過敏造成的副作用;除了飲食之外,陳醫師也更進一步以臨床經驗告訴飼主照顧毛小孩時該注意什麼、什麼是正常行為,出現什麼樣的異常時就該去跟醫生討論就診,用不同面向讓動物的生活可以有更好的品質。
  基因、環境及營養是影響動物生活品質的三大因素,動保處除了今日的寵物營養課程,也陸續開設許多飼主責任及生命教育課程,讓飼主從各個面向獲得與毛孩有關的重要知識,一起打造優質人寵生活。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仍在熱烈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課程講座線上報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2
  • 發布日期: 2023-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