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野保與動保的公敵-捕獸鋏的危害,在后里園區實境導覽關卡等你來體驗!

眾人一同參與「一起讓石虎再現」專題論壇活動開心合影
眾人一同參與「一起讓石虎再現」專題論壇活動開心合影

    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可處新臺幣15千元以上75千元以下罰鍰,若造成動物重傷、死亡或5年內再犯,更將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儘管法規如此嚴峻,仍不時發生獸鋏致動物死傷之案件,被捉住的動物往往只能選擇咬斷自己的腳以求逃生,或是無人發現而活活餓死,這樣殘忍的陷阱不僅危害野生動物,犬貓甚至人類都可能誤觸,威脅所有動物的生命安全,實為野生動物保育及動物保護的頭號公敵!

    為使更多民眾了解獸鋏對動物的傷害及相關法規,動保處結合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主辦的「一起讓石虎再現」專題論壇活動與展覽,於今(12)日解鎖兩道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實境闖關關卡,讓大家參觀園區之餘也體會到獸鋏對動物的殘忍和石虎面臨的生存危機,進而將禁用獸鋏及山豬吊的觀念內化於心中。而今日舉行的「一起讓石虎再現」專題論壇,則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陳美汀秘書長、策展人劉偉蘋及動保處林儒良處長陪同大家,梳理石虎、棲地、遊蕩動物及人類行為之間的千絲萬縷,嘗試在兼顧各方權益及福祉下找尋解方。除了較常聽聞的路殺、浪犬攻擊等,獸鋏同樣造成許多石虎重傷或死亡,大家共同認識此議題並協助推廣,才能還給動物安全的棲地環境。   

    本次新增實境闖關關卡期間限定為812日至928日,全數關卡挑戰完成出示手機畫面即可領取「禁用獸鋏」限定版小禮物,歡迎大家來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關心流浪動物、感受石虎困境,並一起向危害動物生命的獸鋏及山豬吊說不。隨著時代進步,動物保育的觀念將漸漸深植人們心中,宣導禁用捕獸鋏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散播愛護生命的精神到達世界每個角落,才能實現對動物的保護與尊重,打造一個更美好、富有同理心的未來。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2
  • 發布日期: 2023-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