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療癒犬夏令營-「夏日炎炎,有你真甜」一起來臺中市動物之家療癒一夏~

孩子們開心將狗狗送養給新主人
孩子們開心將狗狗送養給新主人

由相癒心理諮商所和台中市動保處合作舉辦「2023療癒犬夏令營-高階班」課程,今(19)日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熱鬧舉辦狗狗送養會,為期5日的活動掀起壓軸高潮。一群經過初階班及進階班營隊訓練、已經懂得如何正確友善對待動物的孩子們擔任小主人與小訓犬師,充滿自信的向大家介紹待送養的狗狗們,不但溫馨的訴說5天來的相處點滴,更當場秀出狗狗們學習到的可愛技能,為牠們努力尋找幸福歸宿。

本次參加高階班的孩子,在扎扎實實的完成5天營隊訓練,從打掃犬舍、日常照顧到基礎訓練犬隻,從送養會籌備彩排到學習相互祝福與道別,孩子們參與動物之家的日常,和收容動物們親密接觸,學習和陌生犬隻建立和諧的人犬關係,過程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飴,得到最寶貴的生命體驗;而收容犬隻也能藉此進行社會化訓練,增加未來順利回歸家庭的可能性。

小巧而熱鬧的送養會上,充滿孩子對狗狗們滿滿的祝福、與狗狗對領養家庭滿滿的期待,會場上的歡聲笑語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增添許多色彩。動物是人們最美好的陪伴,期待藉由營隊,引導孩子們在過程中學習同理心與正確的人犬互動方式,深化生命教育,實踐尊重生命的理念,以同理和陪伴一起為流浪動物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7
  • 發布日期: 2023-08-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 點閱次數: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