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貓行為獸醫師分享多貓家庭的幸福生活指南 與飼主攜手為喵星人打造理想的家

貓行為獸醫師分享多貓家庭的幸福生活指南 與飼主攜手為喵星人打造理想的家
貓行為獸醫師分享多貓家庭的幸福生活指南 與飼主攜手為喵星人打造理想的家

  幸福毛孩生活課程本(22)日於「Smohouse思默好時」主題複合式咖啡館邀請到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醫師和貓奴們分享在迎接多位貓主子回家時,從進門到生活上該如何讓每隻喵星人和平相處,滿足牠們生理與心理層面的需求,用正確方式解決彼此遇到的問題與衝突,打造與貓咪一起幸福的理想生活。

  隨著都市化發展,人與人之間的居住環境也越來越緊密,成為貓奴的人口比例逐年上升,貓咪和狗狗相比之下較無吠叫、啃咬等明顯情緒表現行為,但也代表貓咪的生理需求相較不容易被觀察到。其實貓咪對於居家環境動線設計和資源分布的要求非常複雜,多貓家庭的規劃更是難上加難,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就貿然飼養,易造成貓咪出現許多行為問題,若主人又做出責罵貓咪等不當反應,負面循環下會使貓咪的行為問題日益嚴重。在本日課程中,林醫師以專業臨床經驗及身為貓奴的經歷和飼主分享,當貓貓進入人類家庭後,就會像是磁鐵一般,一隻吸引另一隻加入,家中的貓口數經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越來越多,造成家中食物、水、貓砂……等資源地盤的競爭,因此在擺放家中的資源時,應盡可能分散開來並滿足每隻貓的需求。在課程尾聲,林醫師也強調,妥善分配貓的資源才是營造融洽的多貓家庭訣竅,而若發現家中空間不足,就代表家中貓口數已經呈現過度飽和的狀態,需要避免增加家中貓數量,飼養寵物時量力而為才能和毛小孩長久幸福生活。

  人與人共同生活需要彼此溝通與適應,人與寵物共同生活亦是如此,動保處希望經過本日的課程,不論是新手或老手飼主都能更精進自己的知識並學以致用,仔細聆聽家中毛孩們的心聲,讓家中毛孩們過得更加舒適自在。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仍在熱烈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課程講座線上報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2
  • 發布日期: 2023-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