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禽場防疫作為! 動保處辦理宣導會強化業者防疫觀念

講師介紹「全國家禽衛生管理系統」之操作及應用
講師介紹「全國家禽衛生管理系統」之操作及應用

鑒於近期國內禽流感疫情仍有零星案例發生,為加強本市養禽業者對家禽疾病防治觀念及家禽場生物安全管理,動保處邀集本市養禽業者,於今(20)日上午假后里區東達餐廳會議室舉辦「臺中市112年度第2次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會」,邀請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講師介紹「全國家禽衛生管理系統」之操作及應用。

動保處說明,近年來家禽疾病複雜化,不僅造成經濟重大的損失,更是影響家禽產業安全,因此畜牧場自主防疫之課題成為刻不容緩的佈署措施,藉由「全國家禽衛生管理系統」之無紙化資料登載不僅可即時掌握場內禽隻飼養概況,業者如按時執行相關生物安全防疫項目並上傳至系統,將使禽場飼養管理更有效率,而相關資料的保存,日後也能運用至流行病學調查及各項數據分析,可謂一舉數得。

動保處表示,養禽業者可善用「全國家禽衛生管理系統」,落實良好日常操作管理,並遵守本市「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相關規定,以降低疫病發生的機率,保障自身產業安全。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0
  • 發布日期: 2023-07-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