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蛋雞小百科開課 用手作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的意義

友善蛋雞小百科開課 用手作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的意義
友善蛋雞小百科開課 用手作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的意義

  本(10)日動保處將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帶到以「動物」為館藏特色的南屯圖書館,邀請長期推廣友善蛋雞的林育誠講師介紹友善飼養,將放牧、環境豐富化及低密度飼養等觀念帶給大家,並在課程中帶領大家利用友善飼養產下的雞蛋製作蛋料理,用味蕾深刻記住雞蛋的可貴及友善飼養的意義,也讓大家重新認識人與動物的緊密連結。

  為了方便飼養管理,蛋雞場常常使用「格子籠」密集飼養蛋雞,以達到足夠的生產效率和經濟規模,但工業化的集約飼養容易造成動物的緊迫,不僅影響到動物的健康狀況,也可能造成相關經濟產值的下降。近年來全球重視經濟動物福利意識高漲,隨著歐盟率先於2012年起禁止以「格子籠」方式飼養蛋雞,國內許多蛋雞場也跟著響應,轉型以人道方式飼養,動保處特別於今日邀請「育誠蛋品」負責人林育誠向民眾分享友善畜牧場的經營模式及理念,包含改變蛋雞場的環境與設施,提供母雞有自由行走奔跑的空間、適合的棲架、墊料等豐富化設施,並提供遮蔭充足的產蛋箱,讓母雞們可以在隱蔽的環境安心生蛋,符合蛋雞自然的喜好與習性。除了分享友善蛋雞的故事,林育誠講師更在課程中帶領民眾以非籠飼雞蛋製作蛋料理,讓民眾認識到友善飼養所得到的雞蛋風味更加緊實且沒有腥味,親身體驗善待動物給人們的回饋。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近年來全面推廣健康一體(One Health)的概念,強調動物的健康與人的健康息息相關,呼籲加強重視動物福利,而經濟動物在人們的社會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從提供勞力、皮毛到蛋白質來源,在在都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舒適,人們更應回報相對的善意。友善動物的推廣不僅止於一堂課,動保處將持續以多元的方式推廣尊重生命觀念,讓更多人正視生活中的動物福利,一起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力量。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仍在熱烈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課程講座線上報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0
  • 發布日期: 2023-06-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