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在光影中編織人與動物的情感 用剪紙為生活中的動物留下最美的紀念

在光影中編織人與動物的情感 用剪紙為生活中的動物留下最美的紀念
在光影中編織人與動物的情感 用剪紙為生活中的動物留下最美的紀念

  藝術創作也能成為愛護動物的一種方式!動保處本(27)日在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中邀請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操刀者-紙刻藝術家魏少君老師,在歷史建築-臺中放送局裡帶領大家以剪紙創作感受生命,透過一張紙、一把刀,將對動物的關切與感受轉化成紙刻藝術,經過自然光線的照射,寫成一篇篇人與生命連結的光影故事。

  魏少君老師長期耕耘於紙刻藝術創作,主題環繞在「自然」與「療癒」,每一件動物剪紙透過光影錯落呈現在人們眼前,透過對各種動物的觀察以及對生態的瞭解,幫助自己經常保持在與自然連結的意識,並希望能為人們帶來自然環境的熟悉感,當越來越多的人能溫柔地親近自然,願意把動物植物視為「我們」的一員,就能夠站在彼此的角度為共享的生活環境付出。在本日課程中,魏少君老師透過分享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創作理念,溫柔地帶領大家探索內心與動物的連結,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授刻紙的技巧,參與的學員透過一筆一畫的紙刻,注入內心對生命的喜愛,讓紙張重生成為栩栩如生的動物,在午後灑落的陽光下,紙張與光影交織成為人、動物與藝術之間最迷人的羈絆。

  人與動物在自然演化中有著密不可分的夥伴關係,動保處透過一日的課程,期望喚醒人與動物相親相愛的最初時光,發掘內心愛與平等的療癒力量,並運用這份力量守護萬物共享的地球。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仍在熱烈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一起用生命教育豐富生活!

 

 

課程講座線上報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7
  • 發布日期: 2023-05-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