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興大聯手 一起守護最萌搜救「毛」英雄

中市府與興大聯手 一起守護最萌搜救「毛」英雄(本照片由興大公關組提供)
中市府與興大聯手 一起守護最萌搜救「毛」英雄(本照片由興大公關組提供)

 日前土耳其震災救援行動中,本市有2隻搜救犬Melody和腿腿加入臺灣搜救隊隊伍遠赴土耳其馳援,為本次跨國任務做出貢獻,並於215日光榮返臺,本(17)日由本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帶著2隻搜救犬至國立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進行全面健檢,守護「毛」英雄的健康。

為了讓搜救犬們保持最佳健康狀態,動保處媒合國立中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簡稱興大USR)–浪愛齊步走團隊獸醫師提供醫療保健診療,每半年一次替犬隻進行全身健康檢查,本市也是首創全臺第一擁有隨隊獸醫師的搜救犬隊,提供專屬醫療保健照護,維持搜救犬在最好的身心狀態面對任務挑戰!這次「毛」英雄們從土耳其結束任務歸國,安排至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由興大USR團隊獸醫師們進行健康檢查,而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也早在年初117日即完成每年一次為搜救犬們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犬八合一疫苗,並協助犬舍規劃與環境消毒防疫諮詢,全方位守護搜救犬健康。

動保處為強化市府相關單位執勤犬的動物福利觀念提升,自107年起每年辦理「執勤犬照護管理講習課程」,透過專業知識的引領和技術的提升,讓領犬員們在平時照護犬隻上遇到問題時能有專屬醫療團隊,人犬保持最佳默契,共同完成各種任務的艱鉅挑戰!興大USR團隊及市府大家庭在未來將持續做為這些勇敢無私的毛英雄們的堅強後盾,提供犬隻行為與飼養的專業課程及基礎預防注射等資源,讓人犬無後顧之憂能在每一次執行任務都是健康快樂出擊,完美平安的達成任務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動物保育,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7
  • 發布日期: 2023-0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