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毛孩喵旺迎新春,萌兔蒞臨福滿門!中市71家動物醫院及53家寵物業者農曆春節不打烊!

中市71家動物醫院及53家寵物業者農曆春節不打烊!
中市71家動物醫院及53家寵物業者農曆春節不打烊!

      又到了令人歡欣的農曆春節假期,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大家一定都想回家與家人團聚或四處走走迎新春,但如果家中毛小孩有寄宿需求或生病需要就診怎麼辦呢?別擔心!為了讓毛小孩於春節連假10天期間(120日至129)可以得到良好的照護,吃住無虞外,生病也有動物醫院可以迅速就醫,動保處媒合71家動物醫院及53家寵物業者春節服務不打烊,讓大家安心出遊走春免煩惱!

  以往春節期間易發生毛小孩被突如其來的鞭炮聲響嚇得四處亂竄,或外出未使用牽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造成毛小孩走失甚至受傷,歡喜過年的同時也要注意毛小孩安全,一同外出時應使用適當防護措施,以免憾事發生!過年期間如家中犬貓不小心走失,可至動保處網站搜尋是否被帶往動物之家安置,本市動物之家在春節期間不開放參觀,但仍有提供家犬貓領回服務(上午10:0012:00,下午1:304:00)。另春節期間危難動物緊急救援服務一樣不打烊,市民可撥打1999通報喔!

  動保處提醒,為維護毛小孩健康及確保醫療品質,請攜帶家中毛小孩至具有臺中市政府所核發獸醫診療機構開業執照之合法動物醫院就診,並請確認診療之獸醫師()應具有臺中市獸醫師()執業執照喔!寄宿也應至合法寵物店家,以確保自身消費權益與毛小孩的健康安全。(各店家營業時間及收費請依各店家公告為準,惟獸醫診療機構收費應符合臺中市獸醫師公會開業醫院小動物診療費用標準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宣導活動,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1
  • 發布日期: 2023-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藥品管理組
  • 點閱次數: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