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石虎尋親記」-讓孩子從戲劇中學習愛護動物與環境。

大家一起開心大合照
大家一起開心大合照

    今(1)日動保處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舉辦本年度幸福毛孩生活課程系列的最終場-「兒童動物保護戲劇與趣味創作」。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以親子教育為主軸,館內擁有豐富動物相關藏書或繪本,是適合家長帶著孩子靜下心一起閱讀的知識寶庫。本日課程由陳韻彤老師帶領臺灣耆老林終身學習協會的五五後精采劇團共同演出,這群55歲以上的長者們老當益壯、充滿活力,以活潑的肢體語言及聲音演繹「小石虎尋親記」,藉由活靈活現的角色及高潮迭起的劇情,帶領孩子進入了動物的國度,沉浸在感人的故事發展之中。

    石虎是瀕臨絕種的珍貴保育類動物,也是臺灣僅存的野生貓科動物。透過戲劇以淺顯易懂又栩栩如生的表演,讓小小孩們都專注不已,目光認真地緊盯著劇情發展,石虎兄妹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和媽媽團聚,也讓在場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從劇中石虎以及人類等許多角色的視角,帶大家分別看見了生態保育的不同議題,如:棲地破壞、食物缺乏、流浪犬議題、非法使用毒餌或捕捉動物等,讓孩子們初步了解到,當人類、流浪犬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重疊,不免導致動物和人類之間產生衝突,如何減少衝突取得平衡,是每個人都要關心的議題。而當動物對人類的財產造成損害時,也應該循合法方式妥善處理,不可用下毒餌或放置捕獸鋏等不人道又違法的方式。

  透過戲劇與勞作的方式寓教於樂,也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期望讓愛護動物的精神紮根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培養孩子們尊重生命的觀念,在未來成長為一個富有愛心和同理心的人。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1
  • 發布日期: 2022-10-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