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及早發現與治療是關鍵-貓奴不可不知的貓慢性腎臟病!

韓醫師帶大家了解高齡貓容易罹患的貓慢性腎臟病
韓醫師帶大家了解高齡貓容易罹患的貓慢性腎臟病

    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今(10)日邀請到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獸醫師兼圖文作家獸醫老韓擔任講師,和大家分享貓咪腎臟病的知識及照護重點。韓立祥獸醫師在2018年初開立獸醫老韓粉專,開始畫畫分享貓狗醫療及照護知識,用淺顯易懂又逗趣的方式讓大家輕鬆認識狗貓常見疾病,減少飼養不當的情形,也讓飼主更容易理解獸醫師們的醫療處置。

    腎臟疾病是貓咪十大死因第一名,15歲以上罹患慢性腎臟疾病的貓咪更高達八成,是所有貓咪飼主都不可忽視的無聲殺手。今天韓醫師以活潑可愛的貓咪圖畫,帶領在場貓奴們走進腎臟病的世界。貓咪一旦罹患此病,腎臟功能受損後就不會再恢復,若不幸發現的太晚,病情預後就變得不樂觀,貓咪壽命也會大幅縮短。因此飼主能不能仔細觀察貓咪每天身體狀況,在出現異常時即早發現並給予良好醫療照顧是最關鍵的一環。腎功能與水分代謝習習相關,貓奴們平時就要仔細觀察貓咪飲水量是否不夠或太多、排尿量多寡、精神食慾及體重變化等,種種細節的改變都可能是腎臟生病的早期症狀。而腎臟病的治療又是一場長期抗戰,但即便不能痊癒,若將病情控制得當,也能在有良好生活品質的狀況下盡可能延長貓咪壽命。

    透過今天的講座除了學到許多貓慢性腎臟病知識,也讓飼主理解密切配合獸醫師進行長期追蹤的重要性。在貓咪們十多年的生命中,我們除了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給予適量正確的飲食,掌握貓咪的健康狀況也是身為飼主的重責大任,因此要多多學習各方面的飼養與醫療知識,才能成為稱職的貓奴喔!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0
  • 發布日期: 2022-09-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