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受虐動物發聲,中市動保處首創全國率先成立「受虐動物傷害審議小組」

今日出席會議專家學者合照
今日出席會議專家學者合照

      動物保護法自106年修法加重刑責,本市動保處即與警察單位及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聯合偵辦社會重大故意虐待傷害動物案件,動物在遭受各種不同類型的虐待傷害,其中不乏幸運存活但仍有復原不良的情況,影響動物日後生活品質,因目前動保法中有關「動物肢體嚴重殘缺」及「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等重傷標準,缺乏明確判定依據,為增加司法機關偵辦審理動物虐傷案件佐證資料,動保處邀集相關專家學者成立「受虐動物傷害審議小組」,共同評估涉及行政刑罰案件中動物受傷情況。

  動保處「受虐動物傷害審議小組」委員由獸醫病理、獸醫臨床、野生動物醫學及法醫病理學等領域專家學者組成,本日會議中動保處提供過往受理動物傷害案件樣態及曾遭遇的困難,委員們對動物受傷程度判定提供寶貴建議,未來動保處辦理動物遭受虐待傷害未達死亡案件時,除蒐集動物臨床醫療及診斷資料外,也在透過公正專業方的提供意見與討論評估,讓案件調查更臻完善。

  相信在與專家學者及司法機關一同努力下,未來能加速釐清案情,盡速將行為人繩之以法,為無法說話的動物發聲,動保處也呼籲,故意虐待傷害動物依動物保護法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聯絡人:動物保護稽查隊    電話:04-255880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30
  • 發布日期: 2022-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稽查隊
  • 點閱次數: 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