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從動手做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給蛋雞安心生活和生蛋的好環境!

講師與今天的學員們一起大合照~
講師與今天的學員們一起大合照~

    今(20)日動保處在川堂書店開設「友善蛋雞─雞蛋小百科及蛋料理手作」課程,由林育誠講師帶領民眾認識蛋雞的飼養方式,將放牧、環境豐富化及低密度飼養等「友善飼養」的觀念帶給大家。課程後段大家一起利用友善飼養產下的雞蛋製作香甜可口的鬆餅,在品嚐美味食物之餘也體會到了雞蛋的可貴和友善飼養的重要性。

    為方便餵飼與蒐集雞蛋,蛋雞場過去常常使用「格子籠」密集飼養蛋雞,以達到足夠的生產效率和經濟規模。近年來,因動保意識抬頭,許多蛋雞場也開始轉型以較人道的方式飼養,讓母雞有足夠運動空間,可跳到棲架上、自由行走奔跑、整理羽毛或磨爪等,並提供遮蔽充足的產蛋箱,讓蛋雞們可以在隱蔽的地方安心生蛋,以符合蛋雞自然的喜好與習性。

    今日課程中詳細介紹了許多雞蛋小知識,例如如何選購與保存,也讓大家了解蛋雞的日常生活,如何設計舒適安全的禽舍,以及動物福利的重要性。相信健康又快樂的生活才能讓蛋雞產下美味的雞蛋,當我們善待經濟動物,動物必然也將最自然健康的畜產品回饋給人類。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20
  • 發布日期: 2022-08-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