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啾星人的幸福生活-認識鳥寶貝飼養照護及醫療知識

講師和今天參與課程的大家一起可愛大合照~
講師和今天參與課程的大家一起可愛大合照~

    除了常見的狗狗貓咪外,鳥寶貝也有一群忠心耿耿的飼主,今(13)日課程邀請到羽森林動物醫院院長林依儒獸醫師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和大家分享寵物鳥的飼養照護以及醫療知識。林醫師在鳥類疾病治療上有豐富經驗,也時常在羽森林動物醫院的臉書粉專發文探討鳥寶貝病例,推廣各種照護知識與醫療新知,希望讓鳥寶貝們能夠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生活。

    雖然寵物鳥取得容易,飼養要準備的東西看似簡單,但牠們並不是僅供玩賞的物品,而是寶貴的生命需要鄭重對待。許多飼主購買時其實並不了解鳥類相關的飼養知識及醫療資訊,網路上也有不少錯誤知識廣為流傳,以致鳥寶的身心需求常被忽略,甚至病痛也未能被及時發覺。鳥類體型嬌小纖細,舉凡溫度、光線、居住環境、食物飲水及運動需求等,種種細節都需要主人細心呵護。如同狗貓一樣,各種類的啾星人都有屬於牠們的獨特個性,在不良飼養狀態下可能會驚慌失措、緊迫、焦慮甚至攻擊飼主,如何和牠們建立起互相信任的良好關係,讓鳥寶貝主動投懷送抱也是鳥奴們畢生努力的目標!相信大家經過這一堂內容充實的課程洗禮後,對於如何照顧寵物鳥更加上手,懂得在飼養前做足功課是成為優良鳥奴不可或缺的一環,而當鳥寶貝的行為或健康出現異常時,也須及時尋求專業獸醫師的協助,才能和啾星人一起幸福生活哦!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3
  • 發布日期: 2022-08-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