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室裡的牠們—2022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恭喜臺中市龍井國中校犬「小朋友」再度獲獎!

(前排由左至右) 動督盟何宗勳秘書長、龍井國中國立民校長、許慈惠老師、動保處姜淑芳副處長、教育局劉姵君科長、隨行動物友善網及公民記者大合影。
(前排由左至右) 動督盟何宗勳秘書長、龍井國中國立民校長、許慈惠老師、動保處姜淑芳副處長、教育局劉姵君科長、隨行動物友善網及公民記者大合影。

     由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聯合主辦「教室裡的牠們—2022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結果出爐,本市龍井國中校犬「小朋友」再度脫穎而出,本市教育局及本處派員會同至龍井國中訪視小朋友,市府特地為「小朋友」準備專屬牠的賀禮感謝學校在動物保護領域付出的努力。

    「小朋友」是一隻黑白相間的米克斯,在校內時常被孩子們圍繞撫摸,一同嬉戲玩耍,已經成為校園中不可或缺的「最萌助教」,牠友善又穩定的性格讓孩子們可以卸下心防愉快相處,無形之中讓友善動物的觀念散佈在校園每個角落。高人氣的牠更擁有自己的臉書粉專,除了時常更新萌照,因已步入老年,照顧牠的許慈惠老師也常分享牠的近年身體狀況及照護情形,讓孩子們有機會去學習如何照顧高齡犬隻,了解牠可能面臨到的疾病,並更加細心注意牠的生活起居。

     因為「小朋友」的存在,學校也更加注重動物保護相關教育,曾經邀請導盲犬及其他學校的校園犬到學校與學生交流互動,讓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觀念烙印在孩子心中。「小朋友」是孩子們上下學的好伙伴,也陪伴孩子們童年時光中有著亦師亦友的存在,此次選拔讓大家看見龍井國中長期友善校園犬及耕耘動保教育的努力,也期望藉此讓所有學校都能了解校園犬不只是學校吉祥物,而是需要負起責任照顧終老的家人,這才是落實飼主責任及生命教育的真正意義。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2
  • 發布日期: 2022-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