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治療犬接觸初體驗!-認識屬於毛孩的療癒力量

家長、小朋友們、動輔師及可愛的治療犬們一起大合照
家長、小朋友們、動輔師及可愛的治療犬們一起大合照

     暑假來臨,動保處「幸福毛孩生活課程」特別安排適合親子共學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們度過開心又有意義的夏日午後。今(16)日登場的是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的動輔師和治療犬,藉由介紹治療犬們獨特的工作,讓孩子們學習如何與狗狗接觸,並感受毛孩帶來的療癒力量。

    「動物輔助治療」在國內外行之有年,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多年來致力推廣這項服務,由動輔師針對個案需求,結合協會認證過的治療犬設計出活動,以非藥物的方式讓需要幫助的人們在認知、情緒、社會互動、肢體復健等各方面獲得改善。狗狗能化身為治療犬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除了須天性喜歡與陌生人接觸、個性溫和且穩定,還需要通過層層關卡考核、見習與實習等流程才能成為合格的治療犬,引入特教、長照等機構來服務社會。

    治療犬今天蒞臨現場,孩子們興奮又迫不及待的想要和牠互動,在動輔師的協助指導之下,狗狗表現出溫柔又穩定的特質,孩子們則需學習按捺興奮的情緒,先觀察治療犬的行為語言,再學著如何向初次見面的牠們釋出友好的善意,進而和無法以言語溝通的狗狗做朋友。動物能帶給人類神奇的撫慰力量,但必須奠基於人類對於牠們的了解與尊重。相信將來孩子們能以一顆有友愛的心試著認識動物,用富有同理心、尊重彼此的方式對待其它生命。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6
  • 發布日期: 2022-07-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