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汪言汪語如何解—學會理解狗狗的聲音,溝通不再滿頭問號!

幸福毛孩生活課程「了解狗兒的吠叫與吠叫問題」
幸福毛孩生活課程「了解狗兒的吠叫與吠叫問題」

    吠叫是狗狗的語言,但在現代都市養狗,吠叫反而常帶給飼主和鄰居雙方的困擾及壓力。為了讓飼主破解狗狗的語言密碼,今(21)日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舉辦了幸福毛孩生活課程,邀請到狗狗行為諮詢知名講師-Polo拔,帶領大家探索狗狗的吠叫問題。家有狗寶貝的飼主們對於今日主題特別心有戚戚焉,專心聆聽Polo拔深入淺出的解說,希望能理解狗狗聲音訊號代表的各種涵義,對狗狗吠叫做出更妥善的回應,找出和平解決問題的方式。

    許多動物都會運用聲音來傳遞各種訊息,如求偶、示警、害怕、疼痛與威嚇等等,因此發出聲音可能代表狗狗多種完全不同的心境,透露狗狗心中有想和主人溝通的事情,也是狗狗自然天性的展現,主人必須仔細觀察與聆聽,學會分辨,才不會誤解了狗狗的意思。因此面對狗狗吠叫絕對不可用傷害、責罵等方式應對,完全制止狗狗出聲,造成狗狗內心累積更大的壓力無從宣洩,反而易演變成其它更嚴重的行為問題。

    Polo拔在進行行為諮詢時,致力確保狗狗擁有適合的選擇及機會表達自然的行為模式,在課程中帶領著大家從動物視角出發去理解狗狗的心理狀態,洞悉吠叫的真正原因,從根本解決問題。動保處期望新一代的好主人們能透過課程增進知識,藉由所學更了解與狗狗的相處之道,了解除了溫飽及遮風避雨,狗狗們的心理需求也同樣需要被理解和滿足,這樣才能減少人寵衝突,讓寵物陪伴帶來滿滿的快樂和幸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21
  • 發布日期: 2022-05-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