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搜救犬隊出任務 興大USR計畫專業獸醫師隨隊支援 官學合作維護工作犬動物福利

未命名
未命名

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浪愛齊步走」的獸醫師專業醫療團隊,今(6)日隨本市搜救犬隊參加在高雄市舉辦的「全國災害搜救犬IRO國家評量檢測」,在協助搜救犬取得最佳評量成績的同時,兼顧搜救犬的動物福利並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

    優秀運動員參加賽事,總會有專業醫療團隊隨隊參賽,辛苦工作的搜救犬出任務,也需要獸醫師隨行保障醫療福利,成為最堅強的後盾。此次臺中搜救犬隊出隊參加檢測,首次有興大專業獸醫師隨隊守護,其中搜救犬雞腿因左耳開刀有包紮傷口,現場裁判員原要取消其考試資格,後經隨隊獸醫師團隊依據醫療專業判定可投入評量,在保障動物福利的同時也讓雞腿不致尚失資格。

    臺中市搜救犬隊自107年成立以來,動保處即與搜救犬隊緊密合作,今年本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開幕,好夥伴搜救犬隊於開幕日熱情相挺,動保處平時也提供寵物登記、驅蟲保健、疫苗注射及預防醫學諮詢,有感於工作犬需要更專精的獸醫師支援,於是媒合中興大學USR專業獸醫師團隊與搜救犬隊同心協力進行犬隻相關醫療服務,讓這些狗狗英雄能無後顧之憂執行國內外各項災難搜救勤務。

    工作犬無怨無悔的付出,動物福利更須受到保障,感謝興大獸醫師熱情投入,讓本市工作犬福祉進入下一個里程碑。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1-10-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