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巧遇路倒動物莫驚慌,動保處即刻救援!

  近來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民眾關懷流浪動物的心也不缺席,近日動保處接獲民眾來電詢問,先前一名外送員於本市忠明路及西屯路口發現貓隻受傷,已送往動物醫院穩定生命跡象,但昏迷中仍需持續醫療,礙於經濟問題向動保處尋求後續的醫療協助,隔日動保處即帶回本市動物之家治療照顧,但收容期間貓隻持續昏迷,經救治仍不幸死亡。另一案為民眾於深夜接獲通報1999貓隻在彰化二林車禍受傷,輾轉從烏日帶至台中隨即請本市委託之動物醫院緊急醫療處置,隔日動保處派員接回治療,惟貓隻後肢癱瘓且虛弱,先以支持療法穩定狀況,後續有民眾認養並送至動物醫院接受更進一步治療。

  偶有民眾在本市轄區內的馬路上遇到車禍、瘦弱生病或昏倒在路邊的動物,想要伸出援手卻不知該如何處理時,可撥打1999尋求協助。動保處委託本市29家動物醫院、1動保團體及1名動保人士,共同合作辦理急難動物救援及收容。民眾於本市轄內發現需要醫療協助的犬貓,為爭取救援的黃金時間,可透過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進行通報,或平日817時撥打動保處動物救援電話(04-23812009);或由1999或動保處聯繫委託之動物醫院,引導民眾協助自行載送,後續由動物醫院或本市動物之家進行收容及緊急醫療處置。

  動保處基於愛護動物生命,給予路倒犬貓暫時安置的援助,避免流浪在外遭受更大傷害,雖醫療器材不甚完備,對於急難救援入所的動物仍都盡力救治,後續也承蒙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接手給予更多醫療救治,期盼在有限的人力及醫療資源下,與市民、醫院及民間團體等多方合作,一同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7
  • 發布日期: 2020-08-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收容組
  • 點閱次數: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