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業務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照顧偏區毛孩醫療服務,動保處獸醫師組團駐點完成和平專案。

  • 獸醫師團隊絕育手術 獸醫師團隊絕育手術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做寵物登記晶片植入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做寵物登記晶片植入
  • 和平區鄉親帶狗狗參加4合1活動 和平區鄉親帶狗狗參加4合1活動
  • 絕育手術的貓隻 絕育手術的貓隻
  • 獸醫師專心做手術 獸醫師專心做手術
  • 絕育手術的貓隻 絕育手術的貓隻
  • 醫師照顧待恢復的狗狗 醫師照顧待恢復的狗狗
  • 貓咪手術剔毛 貓咪手術剔毛
  • 獸醫師到偏遠的果園幫工作犬施打狂犬病疫苗 獸醫師到偏遠的果園幫工作犬施打狂犬病疫苗
  • 到果園要搭單軌車才能到達 到果園要搭單軌車才能到達
  • 感謝和平鄉親踴躍參加本活動 感謝和平鄉親踴躍參加本活動
  • 獸醫師團隊絕育手術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 和平區沿街宣導並幫家戶犬貓做寵物登記晶片植入
  • 和平區鄉親帶狗狗參加4合1活動
  • 絕育手術的貓隻
  • 獸醫師專心做手術
  • 絕育手術的貓隻
  • 醫師照顧待恢復的狗狗
  • 貓咪手術剔毛
  • 獸醫師到偏遠的果園幫工作犬施打狂犬病疫苗
  • 到果園要搭單軌車才能到達
  • 感謝和平鄉親踴躍參加本活動

      和平區梨山及平等2里位處臺中市最偏遠地區,且因921地震造成中橫部分路段嚴重坍方,目前仍僅於固定時段開放便道進出,或繞道自南投合歡山路線出入。該地區民眾飼養犬貓型態多採半野放方式,易造成任意繁殖衍生流浪犬貓問題,且農民飼養犬隻守護果園,接觸到野生鼬獾感染狂犬病風險亦高。偏遠地區缺乏獸醫醫療資源,動保處遂每年皆以專案方式安排獸醫師團隊深入服務,提供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施打及絶育等資源,以落實狂犬病防疫與犬貓源頭管理工作。今年的活動響應世界動物日並於10月1日至7日期間舉辦,總計完成浪犬貓絶育回置53頭、家犬貓絕育91頭、狂犬病預防注射413頭、寵物登記106頭及認養4頭,順利完成艱辛任務。
      本次活動於梨山里辦公處及環山社區活動中心駐點服務,為讓該地區民眾充分獲得本次活動資訊,團隊人員翻山越嶺深入部落,地毯式逐戶掃街宣傳,並進行飼主責任教育宣導及提供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走動式服務,如民眾無法捕捉或載送犬貓,團隊人員則借用誘捕籠或以吹箭麻醉協助捕捉及提供專車載運動物,讓本次獸醫醫療資源的進駐發揮最大效用。相信每位飼主願意帶飼養的犬貓前來絶育及施打狂犬病疫苗都是愛的表現,在犬貓獲得健康保障的同時,也為該地區犬貓源頭控制及狂犬病防疫貢獻心力,面對這樣的好主人,動保處願意拿出熱情提供最專業的協助。
      即使是身在偏區的毛孩,我們依然掛念牠們的健康與福利!本市在落實狂犬病防疫及犬貓絕育不分市區與偏區,並因地制宜多元管道推動相關工作,在市區請民眾就近在委辦動物醫院辦理,在偏區則可利用動物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及犬貓絶育3合1活動。此外,終養不棄養為飼主重要責任,請做個好主人,在飼養上如遇疑難雜症,除請教專業獸醫師外,動保處亦有各種課程及講座,提供不同面向的知識可多加利用。如想認養犬貓,只要評估好自身能力及做好功課,本市動物之家的可愛毛孩歡迎您來擁抱。


偏區犬貓絶育3合1活動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採預約制,預約時請留資料,我們將於活動前1至5日個別電話連絡,確認動物狀況並告知術前注意事項及時間地點。
2.考量手術及麻醉風險,不提供純種品系小型犬(如:馬爾濟斯、貴賓等)、短鼻犬(如:鬥牛犬等)及純種品系貓報名。
3.犬貓需健康狀況良好,並於術前至少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
4.限飼養地點及設籍臺中市之年滿20歲市民報名,每人不限數量。
5.犬貓須於現場施打狂犬病疫苗、晶片並作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若於1年有效期限內,請攜帶注射證明書。
6.請依據電話連絡安排的時間,攜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前往現場完成報到手續,若爽約者將列入黑名單。
7.沒有任何麻醉和手術是百分之百的安全,請確定接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併發症甚至死亡等情況發生。

參考場次:
   第22場 10月14日 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海墘里中山北路1巷67號)
   第23場 10月20日 新社國小(新社里興社街4段1巷2號)
   第24場 10月28日 石岡區金星里活動中心(石岡街下坑巷153號)
   第25場 11月4日 外埔區中山里活動中心(大馬路196號)
   第26場 11月4日 東勢區詒福社區活動中心(詒福里東關路481-1號)
   第27場 11月18日 太平區東汴里活動中心(長龍路3段135號)
   第28場 12月9日 潭子區嘉仁社區活動中心(嘉仁里仁愛路2段44號)

報名方式:
   1.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電話報名 0970-831318
   2.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網路報名 http://www.hotac.org.tw
      電話報名 04-26261478
   3.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電話報名 04-23869420分機174
 

 

聯絡人:   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陳先生

   聯絡電話:    0423869420#164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936